请输入关键字
参观预约
在线观展
走近英杰
记忆北大
2019年秋季招新培训
2019-12-20

2019年12月20日,北京大学校史馆第十二批志愿讲解员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2019年9月,为进一步充实志愿者队伍、提高参观质量、提升服务水平,校史馆面向全校公开招聘第十二批志愿讲解员,最终有72名老师同学通过面试并参加了此后的培训。本次招聘工作在延续以往培训形式(北京大学校史漫谈、讲解礼仪与技巧、校史观摩讲解、北大红楼观摩学习与北大旧址探寻)的同时,增加了清华大学校史馆、王选陈列室、故宫博物院、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等参观学习内容。


2019年10月27日下午,志愿讲解员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北京大学校史馆馆长马建钧首先代表校史馆对踊跃报名的老师同学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对今后的志愿讲解服务工作提出了启发性的希望和建议,接着由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司俊峰老师对志愿者进行“博物馆讲解技能培训”。

马馆长讲话

2019年11月1日上午,校史馆组织志愿讲解服务队队员前往清华大学校史馆参观。

2019年11月10日,校史馆组织新招募志愿者前往北大红楼——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参观。

在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新文化运动研究室秦素银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志愿者们身临其境般地直击“五四现场”,在跨越百年的时空里,重拾那段峥嵘岁月与动人故事。“红楼飞雪,一时英杰”,重温北大历史的时,在五四精神的引领下,志愿者们不断思索新时代北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校史馆研究室林齐模老师带领志愿者们探寻了灰楼、图书馆、地质馆及马神庙公主府等北京大学旧址,对北大的发展历程与校址变迁做了生动深刻的解说。




2019年12月6日,校史馆组织志愿者前往王选陈列室观摩学习。


2019年12月15日、17日,校史馆组织志愿者前往故宫博物馆和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