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参观预约
在线观展
走近英杰
记忆北大
2013年新生专场接待
2013-09-09

2013年9月1日、7日、8日,北京大学三千余名2013级新生以院系班级为单位分60余批次参观了校史馆。


参观北京大学校史馆是学习和了解北京大学校史的最直接而有效的途径,是近年来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为了迎接2013级新生入学参观,校史馆于2013年上半年对场馆展具进行了维护更新,对展陈内容及形式进行了新的策划与调整,对展览引导设施进行了改进,同时在全校各院系公开招聘并培训了近50名志愿讲解员。暑假期间,根据学校迎新工作的总体部署,校史馆与学生工作部多次进行沟通,最终确定了详尽的参观计划,并着手安排接待引导、讲解服务、设备保障等一系列准备工作。


新生参观的第一天,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带病亲临校史馆视察指导工作,亲切地慰问了工作在第一线的校史馆志愿服务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使大家深受感动与鼓舞。


在为期三天的新生参观专场活动中,校史馆全体工作人员、开馆值班老师、安保后勤人员以及近40名志愿讲解员加班加点、恪尽职守、团结协作,保证了参观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在讲解员的统筹安排上,校史馆尽力做到各院系的讲解员为本院系新生讲解,使其亦可在讲解同时为新生答疑解惑。志愿服务的同学们放弃休息时间,自发自愿地承担起引导、巡视、讲解等工作。他们的讲解细致全面、声情并茂,饱含着对北大的深厚情感,深深地感染了对北大向往已久的新生们。参观过后,很多同学表示有志于参加校史馆志愿服务工作并现场报名。


图文并茂的展板、古朴厚重的实物与热情洋溢的讲解相辅相成,为2013级新同学们呈现出了北京大学光荣而悠久的历史,激发了新同学们作为北大人的使命感和自豪感,鼓舞了同学们奋发向上、刻苦向学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同学们投身实践、服务社会、以真才实学报效祖国的积极性。


志愿讲解员崔燕波同学为2013级新生讲解北大校史

志愿讲解员张卉同学为2013级新生讲解北大校史

志愿讲解员何叶同学为2013级新生讲解北大校史

志愿讲解员张硕同学、粟琳同学为2013级新生讲解校史实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