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参观预约
在线观展
走近英杰
记忆北大
2012年新生专场接待
2012-09-10

    2012年9月9日,北京大学2012级新生在学生工作部的组织下以院系为单位分批分次地参观了北京大学校史馆。参观活动从上午八点三十分开始,至下午五点三十分结束。

    学习了解北京大学的百年校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必修内容。接待新生入学参观是校史馆参观接待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馆上下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以确保圆满完成新生入学参观接待任务。为配合迎接2012级新生入学参观,在既有展陈的基础上,校史馆还特别筹办了“我的北大岁月——经济学院张友仁先生珍藏图片展”和“严复在北京大学——纪念严复任北京大学校长100周年纪念图片展”。除图文并茂的展板及实物陈列外,展览还融合了相关专题记录片的播映。

    参观当日,校史馆全体工作人员、开馆值班老师、17位师生志愿讲解员以及安保后勤人员坚守岗位、分工协作,分组接待、引导参观、讲解服务、设备保障等工作皆有条不紊地进行。新生被分成40余批次顺序参观。志愿讲解员不辞劳苦、循环接待,大多数讲解员全天至少接待3批新生,有些甚至接待5批之多。他们激情洋溢而又全面细致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即将在北大开始新生活的同学们。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他们对北京大学的百年校史有了宏观的了解,震撼于北京大学辉煌而光荣的历史,作为北大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陡然而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时刻以北京大学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用真才实学和报效祖国、造福人类的实际行动续写北大的历史。

2012级新生在校史馆外排队等候入场

2012级新生在一层展厅

2012年新生参观专题展

贺毅武同学为2012级新生讲解

汪春涛同学为2012级新生讲解

徐紫馨同学为2012级新生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