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参观预约
在线观展
走近英杰
记忆北大
校史馆恢复开放及举办“郑天挺先生生平纪念展”
2020-09-01

校史馆定于2020年9月1日起恢复开放,开放时间调整为周三、五、日9:00-16:00,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期间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恢复开放后,首层专题展厅将推出 “史学大师郑天挺——郑天挺先生生平纪念展”,展览时间为2020年9月。

 欢迎广大师生到场参观!

 

 疫情防控期间参观提示:

       1、   馆内实时参观人数将进行控制。首层展厅及地下一层展厅分别不超过20人,地下二层展厅不超过60人。

       2、   观众进馆参观请登记北大健康宝,配合测量体温,保持社交距离,并全程佩戴口罩。感谢配合!

 

 附:“史学大师郑天挺——郑天挺先生生平纪念展”简介

 郑天挺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历史学家、教育家,毕生从事中国历史的教育科研工作。他1920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中国文学系,1924年从北大研究所国学门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曾担任北京大学秘书长、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总务长、南开大学副校长等,在国家内忧外患时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发展时期,为北京大学和中国教育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表达对郑天挺先生的感谢,北大学生在北大建校50周年时曾赠予他一面“北大舵手”的锦旗。

 2020年9月,为了纪念郑天挺先生,在郑先生家属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大学校史馆特推出“史学大师郑天挺——郑天挺先生生平纪念展”。展览分为“诗书传家、学以报国”“负笈北大、因缘际会”“教以为生、求真求用”“实心任事、鞠躬尽瘁”四个部分,以图文与实物相结合,通过线上线下展厅,展示史学大师郑天挺先生爱国爱校、潜心学术、奉献教育、鞠躬尽瘁的一生,以激励北大人学习先辈精神,继承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爱国奋斗。


 请点击进入“郑天挺先生生平纪念展”线上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