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参观预约
在线观展
走近英杰
记忆北大
党史学习教育:校史馆组织参观“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2021-05-22

党史学习教育:校史馆组织参观“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2021521日,校史馆进一步落实《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校史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与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集体参观活动,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校史馆首先集中学习并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革命圣地西柏坡和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从个人出发谈感想,从实际出发谈感悟,在热烈的讨论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会革命先辈为实现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不懈奋斗不惧牺牲的奉献精神,坚定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校史馆组织前往图书馆参观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在党委宣传部高雷同志的详细介绍和精心解说下,大家一同回顾了百年来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北大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打开的新局面。在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关于“北京大学广大师生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同前进,在各条战线上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的重要论述的同时,更加明确了坚守初心、矢志报国的责任担当。

“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参观合影


“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参观现场

同志们边参观边交流,为能参与并协助举办学校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的主题展览而感到自豪与荣幸。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以及党史校史展览的筹办与协办,校史馆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必将为发扬北大红色传统、传承北大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实现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服务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持续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