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参观预约
在线观展
走近英杰
记忆北大
郝平校长调研校史馆、档案馆
2021-12-23

2021年12月22日上午,校长郝平到校史馆、档案馆调研。

在校史馆,郝平考察了校史展览情况,与校史馆教职工和开馆服务人员进行了交流。郝平指出,校史馆是学校重要的展示窗口和研究平台,校史展览很好地展示了北大的传统和精神。郝平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深入梳理历史发展脉络,在展览中突出北大校史的厚度和深度,突出北大在历史文脉传承中的重要地位,突出北大为中国共产党建立和马克思主义传播所作出的历史贡献。要充分用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学习的成果,加大对校史的宣传力度,善于通过校史讲党史,发挥好校史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作用,加大校史文物征集力度,积极拓展展览和收藏空间,吸引更多的师生参与校史研究,推出更多有分量的校史研究成果。

与工作人员交

在档案馆,郝平先后参观了档案阅览室、收集指导办公室、管理利用办公室和技术编研办公室,详细了解了档案馆的职能定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库房规划等情况

 

在档案馆座谈

郝平充分肯定了档案馆的工作,慰问了全体工作人员,并与大家亲切交流。郝平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法依规管好档案、用好档案,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档案工作要全面对标学校中心工作大局,立足“党政所需、师生所盼、群众所急、档案所能”,拓宽视野,拓展领域,做到“中心工作延伸到哪里,档案工作服务到哪里”;要充分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应对信息化带来的挑战,将加强日常管理服务与提升编研能力相结合,既要守护历史,又要面向未来,更好地服务师生,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

校史馆、档案馆和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