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参观预约
在线观展
走近英杰
记忆北大
关于向全校各单位征集视频资料的启事
2018-10-22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五二”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进一步充实校史馆数字化资料馆藏,提升校史馆展览数字化服务水平,更好地展示北京大学各个院系所中心的发展建设成就和师生校友精神风貌,现面向全校各单位征集校史视频宣传资料。具体事宜如下:


一、征集时间

(一)集中征集:即日起至2018年12月。

(二)长期有效。


二、征集范围

(一)视频内容

1. 各单位的主题视频宣传片和纪录片;

2. 各单位的杰出人物专访视频资料;

3. 各单位其他有保存和展览价值的视频资料。

(二)视频要求

1. 视频种类:包括但不限于各单位制作的纪录片、美术片、广告宣传片、教学片、实况录像、影视出版物及微视频等;

2. 视频时长:不限;

3. 存储介质:包括但不限于磁带(录像带、DV带)、光盘、U盘、网络硬盘;

4. 视频格式:包括但不限于MP4、MPG、FLV、AVI、MOV等常用格式;

5. 视频来源:请在视频中标注视频提供单位、拍摄单位等相关信息,或随视频一并告知此类信息,以便保存、展示使用。


三、资料应用

1. 作为展播资料,不定期在校史馆地下二层影视区播放;

2. 作为校史资料,在校史馆地下一层休息区以及28楼地下一层北大生活陈列展的数字服务区供参观者、研究者查阅;

3. 其他必要的研究、展示应用。


四、征集流程

1. 填写视频宣传资料信息登记表(附件1)并发送至校史馆公共邮箱;

2. 交接影视资料物理存储介质,校史馆向资料提供单位出具收据或纪念证书。

3. 网络硬盘资料请将下载地址发送到校史馆公共邮箱。


五、联系方式:

1.校史馆公共邮箱:pkuxsg@pku.edu.cn

2.校史馆主页:http://www.xsg.pku.edu.cn/

3.联系人:刘静

4.联系电话:010-62765931

5.办公地点:勺园5乙316室


六、未尽事宜:

请参见校史馆主页之《120周年校庆北京大学校史文物征集启事》(http://www.xsg.pku.edu.cn/wwzj/zjqs/228606.htm)。

衷心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北京大学校史馆

2018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