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参观预约
在线观展
走近英杰
记忆北大
120周年北大校史文物征集(23):张元凯先生和戴未英女士向档案馆校史馆捐赠张龙翔校长校史文物
2018-02-12

2018年1月30日,前北京大学校长张龙翔长子张元凯先生(1970届技术物理系校友)携夫人戴未英女士(1970届物理学系校友),再次向档案馆、校史馆捐赠了张龙翔校长的教案、日记、手稿、书信、文摘卡片、聘书等40余件校史文物及部分校史资料复印件。

张龙翔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生物化学家和教育家,193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1942年获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博士学位,后曾在美国耶鲁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46年起任教于北京大学,1978年任北京大学副校长,1981年至1984年任北京大学校长。在北大任职期间,他曾大力支持胰岛素合成和“七四八工程”,为我国的科技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这批捐赠丰富了北大校史典藏,对于北大校史及张龙翔校长生平的展示、研究与宣传工作,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和作用。

感谢校友及亲属对北京大学校史文物征集工作的大力支持!

《蛋白质工程专题》课程英文教案


文献摘录卡片


1989年国家自然科学奖励委员会聘请张龙翔先生担任第四次国际自然科学奖生命科学学部评审组成员的聘书


北京大学三级以上教授洗澡证


1980年关于重点大学建设问题的讲话手稿


1985年参加第十三届国际生物化学大会总结手稿


199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教育委员会致张龙翔先生的感谢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