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参观预约
在线观展
走近英杰
记忆北大
120周年北大校史文物征集(19):大连校友捐赠“北大生活”陈列展展藏品
2018-01-26

《“北大生活”陈列展展藏品征集启事》发布后,得到了北京大学各地校友会及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和鼎力支持。


      大连校友会秘书长郭世涛先生为校史文物征集活动多方奔走、广泛宣传,大连校友积极响应并将珍藏的校史资料汇集到大连校友会。2018年1月12日,郭世涛秘书长利用回母校参加活动的机会,代表大连校友将收集到的首批校史文物捐赠给了北大。

      大连校友的首批校史文物由化学系54级校友何钟林、化学系58级校友李同信、经济系70级校友刘树海和历史系95级校友谷口惠捐赠,包括:何钟林1955至1958年的北大生活日记本;刘树海拍摄的北大百年校庆纪念活动照片底片;谷口惠等3位日本留学生1998年5月3日在北大百年校庆倒计时牌前的合影;李同信在校学习期间购买使用的《英汉化学化工词典》、罗益锋和黎书桂1964年北大本科毕业论文、北京大学化学系58级有机班同学毕业留念、1958年在怀柔沙峪参加“大炼钢铁”的北大师生合影、1960年李同信与北大越南留学生合影、1959年东北师大附中副校长高虹与该校考入北大的在校学生合影等。


      感谢大连校友会及大连校友对北京大学校史文物征集工作的大力支持!

何钟林1955至1958年的北大生活日记本



罗益锋何黎书桂1964年北大本科毕业论文


北京大学化学系58级有机班同学毕业留念


1960年李同信与北大越南留学生合影

1958年在怀柔沙峪参加“大炼钢铁”的北大师生合影



 1998年5月3日日本留学生在百年校庆倒计时牌前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