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参观预约
在线观展
走近英杰
记忆北大
让我们一起来讲一个北大生活的故事
2018-01-09

每个北大人都有一段关于北大生活的记忆。从沙滩到燕园,北大的校园就像一个时光宝盒,盛满许多人天真无忧的童年、飞扬不羁的少年、勤奋热血的青年、严谨踏实的中年和老当益壮的晚年。或许只有几年或十几年,却是很多北大人终其一生最魂牵梦绕、最激情澎湃、最津津乐道的一段时光,虽短暂却永远。

百廿年来,北大生活虽几经变迁,北大人的精神追求却始终如一。无论在城里的红楼还是在城郊的燕园,无论在寒暑分明的北京还是在四季如春的昆明,一代代北大人从四面八方汇集到北大,又从这里奔向祖国需要的天南地北,走在为中华之崛起、民族之复兴而求索前行的路上!

我们要讲一个北大生活的故事。这个故事由每一位平凡的北大人的不平凡的北大生活组成。这个故事里,有学识丰博、才智过人的优秀学者,有过关斩将、脱颖而出的莘莘学子,有医术精湛、救死扶伤的医务人员,有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干部职工,也有生于斯长于斯的北大子弟。这个故事记载了北大生活是怎样的风云变迁,也讲述了北大精神是怎样的超越时空而永存。这个故事的每个片段都有实物的佐证,这个故事的每个实物都有记忆的影像。这个故事不是杜撰不是幻想,这个故事如有雷同纯属必然。这就是我们的“北大生活”陈列展,一个属于所有北大人的北大生活故事。

亲爱的北大人,如今的校园生活正势不可挡地发生着改变,当我们故园寻梦或许已经找不到当年的影踪,我们将在“北大生活”陈列展为每一位北大人留下曾经生活的印记,在这里我们可以一起追忆难忘的北大生活,一起回想拼搏的北大青春,一起高歌永恒的北大精神。

让我们行动起来,开启我们的北大记忆,发掘我们的北大珍藏,为“北大生活”陈列展提供丰富充实的展藏品,来还原和书写北大生活的百廿变迁,来讲述属于我们自己的北大故事,来纪念我们的北大生活!

                                                                                                                                                                                                                                     “北大生活”陈列展筹备小组

                                                                                                                                                                                                                                                       2018年1月4日